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bat365官方网站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师生理论共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0

11月23日下午,bat365官方网站本科生党支部在公教楼A102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党委组织部张国柱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老师应邀随堂听学,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本次理论学习会分为领学、研学、导学三个环节。在领学环节,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袁晓静老师以时政热点“国家主席习近平赴美国旧金山举行中美元首会晤”为主题,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中美元首会晤过程中双方的意见和共识,以及习近平主席在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的讲话要点。

在研学环节,在场的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围绕“未来在青年”这一主题拓展理论知识、分享学习心得。同学们就中美关系的走向、会晤地点旧金山、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及青年可做可为等话题发言讨论,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进一步关注国际热点,树立国际视野,在持续深入的理论学习中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在融会贯通的学用结合中不断强化实践能力。

在导学环节,张国柱老师从“一点突破”“经典阅读”“知行合一”三个方面和与会党员分享理论学习方法。他建议党员在学习过程中,要在读原著学原文中领悟最新的理论观点,在专题研讨中掌握系统的理论体系,在学以致用中履行青年的政治担当。

为提高党员理论素养,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bat365官方网站不断改进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模式。依据每周时政要点,编写统一的学生支部学习材料,组织原典阅读和现场讨论,有效提高了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探索完善,进一步发挥理论学习效力,引领学生党员以理论指导实践,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