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师生风采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元伟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0


元伟,男,中共党员,文学博士,2020年9月入职bat365官方网站,2021年被评为硕士生导师,2022年获青年五四奖章,现担任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党支部组织委员。

踏实本分践行师者职责

元伟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职责,对教育事业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尽心竭力、孜孜以求,不断在教学领域展现新作为。入职三年内,教学成果突出,两次获得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同时,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主持校级重点教改项目1项。与学生联系密切,长期担任学生社团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大创项目,关心爱护学生,是深受学生喜爱的榜样教师,曾获评优秀班主任称号,多次获评师德师风考核优秀。顶岗实习期间,元伟全力做好协调、服务、保障工作,获评优秀驻县教师。

持之以恒产出科研成果

“青年科技人才挑大梁当主角”成为当今的趋势和导向,作为青年教师,元伟时刻保持科研危机意识和学术初心,清醒地认识到教师科研水准对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努力产出成果。首次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即获批立项,受邀担任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入职三年来,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身份在《光明日报》《北京社会科学》《红楼梦学刊》《清史论丛》《古籍研究》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7篇,在中华书局出版传统文化普及类著作2部。保持学术前沿意识,积极参加高质量学术会议,加强与学界沟通联系。保持科研独立意志和风骨,坚守学术伦理和科研诚信,努力将自己锻造为可担重任的青年人才。

砥砺前行奉献集体工作

作为党员,元伟始终将集体利益放在首位,冲锋在前。入职以来,承担了众多集体工作。虽然遇到许多困难,但面对组织的信任,还是咬牙坚持,未曾挑活躲活、怠职渎职。举凡学院、学校和本科生、研究生事务,教研室、学科工作,皆有深度组织或参与,曾获得2021年度考核优秀。在急难险重的时刻,元伟和刚做完手术的爱人(初等教育系教师胡丽娜)响应学校号召,一同进校共克时艰。2023年,元伟接任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工作,在专业发展中继续奉献个人力量。

元伟牢记初心使命,乐教爱生,甘于奉献,在教学、科研和服务中全力以赴,率先作为,彰显党员本色,用自己的言语和行动感染着身边的师生。他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勤奋进取的学术姿态,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展现着新时代青年教师的风貌,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