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我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0

11月7日晚,bat365官方网站在公教楼B207、B208教室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学校就业创业中心陈思老师、孙颖老师,bat365官方网站党委副书记张艳老师以及辅导员代表作为评委出席。

按照比赛的赛制和规则,本次比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全院报名总数达354人,经过初赛筛选共有39位选手进入院级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神采奕奕、各显所长,充分展现了他们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专业基础、丰富的实践经历、清晰的自我认知、明确的职业目标和可行的发展路径,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成长潜力。比赛结束后,就业创业中心陈思老师和孙颖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简要点评,根据选手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意向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选手们也表示通过比赛对自己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对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目标有了更明确的聚焦,对路径有了更切实的判断。最终,评委组根据选手的5分钟现场自我展示,并综合生涯成长报告和求职简历的制作情况,共选拔出9名同学晋级校级选拔赛。

此次大赛在全院营造了学习和探索职业生涯规划的浓厚氛围,有助于同学们树立职业理想、明确发展方向、指导实际行动。作为首届大赛,学院在宣传动员、专题培训、组织评审等方面做了努力探索,今后将认真总结办赛经验,赛后持续跟进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情况,促进学生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