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工作

bat365官方网站赴石家庄晋州、邯郸看望顶岗实习师生并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06   浏览次数:0

6月25日,bat365官方网站党委书记徐书景、院长袁世旭、党委副书记张艳、教学副院长易卫华、教研室主任孟新东以及辅导员老师袁晓静、杜子壮等分别赴石家庄晋州、邯郸看望驻县教师徐爱改、冯跃华和顶岗实习学生,并与晋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显、晋州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周会杰、肥乡县教体局主管副局长王振良、区域主任刘尚富以及实习单位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主要围绕学生顶岗实习过程中的具体情况、对师范生未来从教职业能力和职业成就的期待、以及现有基础教育师资水平再提升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中,教育部门有关领导、实习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驻县教师等分别对顶岗实习学生一学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师大给予当地基础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目前基础教育师资现状、对未来教师的职业能力需求和期待进行了介绍。学生也纷纷表示自己在教学技能、班级管理、教研能力等方面经过顶岗实习的历练有了极大提升,也更加坚定了今后从教的意愿。

此次共看望走访调研了晋州、邯郸肥乡和魏县11所实习学校,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推进师范生针对性就业工作积累了有效的一手信息。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结合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厚植教育情怀,为河北乃至全国基础教育贡献学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