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师生风采

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0

10月19日下午,bat365官方网站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培训会,特邀学院专职组织员金香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金香老师首先从党务工作重要性的高度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要求,要求基层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务必提升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站稳履职尽责精神高位,明确岗位职责,严肃工作纪律。在理论制度讲解环节,她对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刻解读了文件中的总体要求,具体阐述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基本职责,着重强调了各党支部要将党务工作的相关文件学深吃透,尤其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中流程的严肃性和材料的严谨性,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接收以及发展党员。在工作案例讲解环节,金老师以具体的党员档案为例,介绍了规范的党员材料书写样式,逐一梳理了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这5项发展党员流程,并对其中涉及到的25个工作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引用多个正、反面案例,强调了党员发展工作要程序严密、过程清晰、质量可控,切实把严党员“入口关”。

会议最后,参训人员就党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金香老师进行了交流,会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此次培训会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重要安排,为提升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能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