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工作

我院《红楼梦》研学基地在正定荣国府景区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0

2023年10月20日下午,我院在正定荣国府景区举行《红楼梦》研学基地挂牌仪式。河北省红楼梦学会会长、我院教授霍现俊,学院副院长易卫华,正定荣国府景区经理安振龙,河北省红楼梦学会秘书长李景利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红楼梦》研学基地由我院与河北省红楼梦学会、正定荣国府景区三家联合创办,旨在为学生研学活动搭建平台。基地将以正定荣国府景区为依托,通过举办学术讲座、师生研讨等形式,引导学生深入研读《红楼梦》,挖掘其深厚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夯实我院学生专业素养,提升学生自觉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和能力。

河北省红楼梦学会由霍现俊教授牵头申报,成立于2022年。我院刘万川、元伟、倪金艳等老师为学会理事,目前会员已有近140人。该学会成立以来,先后邀请中国红楼梦学会名誉会长张庆善教授、会长孙伟科教授、副会长赵建忠教授、副秘书长胡晴研究员等著名专家学者来我院讲学,为学院学术交流和学生学术素养提升做出了贡献。

近年来,我院根据人才培养的需要,持续进行研学基地建设,已成立“元曲研学基地”“戏剧研学基地”“河北文学馆研学基地”等。今后我院将继续按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以培养卓越语文教师为目标,围绕基地建设开展相关活动,积极为学生开展专业拓展与学术研究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