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师生风采

【一日一星】景立鹏:乐教善学 进取担当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0

景立鹏,男,中共党员,bat365官方网站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教师。曾获学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二等奖,入选2023年度河北省中青年文艺人才“燕赵秀林计划”。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景立鹏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言行雅正,潜心学术,以自身行动做学生表率,自觉践行新时代赋予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使命。


景立鹏始终重视教学工作,一丝不苟。入职以来,他承担师大本部和汇华的《中国现代文学史》教学任务,备课充足,课堂生动,2022年同时获得本部和汇华教学优秀。他非常注重学生学习方法和思维能力的培养,自觉将思政元素渗透到课程教学中,获得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二等奖。课下,除了耐心回答学生各种问题,他还积极开辟第二课堂,利用主持的“研学共同体”引导学生进行专业学术阅读,并在此基础上指导学生成功申报各类创新项目。

景立鹏始终坚持以学术推动教学的策略。入职以来,已在《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文化研究》《新文学评论》等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申请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等3项。他还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研讨会,加入河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并成功入选2023年度河北省中青年文艺人才“燕赵秀林计划”。同时,他还是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诗歌委员会委员,积极参与相关诗歌活动。学术于他而言,是进步的动力,人生的源泉。

景立鹏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他以理想信念为牵引,尽全力做好教学、学术和社会服务工作。党员在他这里,不是一种简单的政治身份,更是对国家、社会、学生和学术的一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