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师生风采

bat365官方网站党委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0

6月4日,bat365官方网站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雄安新区,开展“学思践悟强党性·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近40名教师党员参加。



活动第一站来到雄安新区启动区规划馆,以详细讲解、沙盘演绎、视频短片和实景远眺等形式开展实景党课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员们通过对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和布局安排的实地了解和对雄安新区火热建设场景的亲身感受,深刻体会到了这座未来城市的现代化新气象,理解了雄安新区作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历史定位和使命任务。

活动第二站到达“雄安印象”大型综合展馆,老师们跟随馆内裸眼3D、多媒体触屏互动等数字科技开展了沉浸式互动党课,先后参观了“雄安·共生”“雄安·共建”“雄安·共想”三个展区,沿着雄安未来之城生长的纹理,沉浸式体验了雄安“古淀春秋”的历史人文景观和作为“未来之境”的壮阔蓝图,再一次深刻感受了擘画雄安的战略路径和里程碑意义。


活动第三站在白洋淀北堤木栈道上,邀请安新县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态保护的实景党课:历述了2017年以来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以及清淤疏浚工程等攻坚历程,介绍了如今白洋淀的水质变化、生态保护以及资源利用情况,展现了水域整治的变化不但还自然生态以美好风光,更增强了淀域居民的生活幸福感。身临其境的党课让在场老师们深刻理解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深远意义,更进一步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bat365官方网站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通过足履身行的现场体验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以雄安新区发展巨变的现实成果,激发大家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内生动力,营造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征程上,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场景中,发挥个人才智,贡献学科力量,建功新时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