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河北师范大学bat365官方网站2023年“协同提质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考核工作安排与录取办法

发布时间:2023-06-10   浏览次数:0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师范院校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师厅函 [2023]9号)精神,按照《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专项博士招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院开展该专项博士研究生考核工作安排与录取办法公布如下:

一、考核方式

统一采用现场进校考核。

二、考核时间与地点

时间:6月12日14:00 ,地点:bat365官方网站语言教研室(文科楼A座312)。因考生个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考核的,视为自动放弃考核资格,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考核当天,校外考生凭准考证由河北师范大学东门北侧(裕翔街16号)入校(机动车不准进校)。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三、考核证件与材料

(一)考生凭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二)请考生在考核时提交报名材料,考试报名材料及提交说明见附件1。因报名材料问题导致考生不能录取,相关责任由考生个人承担,请考生务必重视报考材料的提交。

(三)请考生提供近5年(2018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与国际中文教育相关的科研成果、教学实践成果,提前填写好《科研与教学实践成果简表(附件2),考核当天提交给考核人员。所有成果均需确保真实性,对弄虚作假或有学术不端行为者,不论何时查实均按有关规定取消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

四、考核内容

1.考核流程: ①考生简要自我介绍,展示科研与教学等方面成果原件;②考生介绍拟攻读博士期间的研究计划;③考核小组成员就思想政治素养、专业基础、学科素养和发展潜力等方面提问,考生回答。

2.考核小组依据考生的前期成果情况、研究计划以及回答问题情况,重点考核考生的政治素养与道德修养、专业知识、科研能力、语言表达及逻辑思维等方面。考核小组成员给出每位考生的成绩,平均分为该考生的最终面试成绩。

五、考核成绩

(一)考核成绩计算

考核成绩(满分100分)=思想政治素质(满分10分)+专业基础及学术素养(满分70分)+发展潜力(满分20分)。

(二)成绩复查

若考生对自己的考核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向学院提交申请进行成绩复查。

六、录取办法

(一)拟录取的考生必须参加此次考核。

(二)考核成绩合格(成绩不低于60分)。

(三)录取时不区分导师,根据考生总成绩进行排名,按学校教育领导与管理专业招生计划依次择优录取。

(四)以下情况均不予录取:考生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有违规舞弊行为;未按规定参加所有考核;有违背考生诚信承诺书言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不予录取的情况。

七、本方案中所有条款由bat365官方网站负责解释。


   附件1:考试报名材料及提交说明.xlsx

   附件2:科研与教学实践成果简表.docx


河北师范大学bat365官方网站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6月9日